2007年:疯狂后迎来转折
2008年10月22日 20:19华夏时报 】 【打印

没有哪一年能像这一年留下如此多的深刻记忆。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试点、“嫦娥奔月”、物权法实施和铁路第六次提速,再加上太湖蓝藻引发饮用水危机、淮河洪灾和周老虎事件。这一切,无论喜的、怒的还是哀的,丝毫都不能冲淡另一个现象:“疯涨”。

股市节节攀升,即便遭遇“5·30”偷袭,也没摁住疯牛,11月5日中石油回归,A股直上6000点,只要炒股,稳赚不赔;楼市扶摇直上,房价以每月1000元幅度上涨,买房成了痴人说梦;这一年,“猪”也会飞了,市民买不起猪肉,CPI指数不断刷新,负利率让钱包直线缩水;人民币升值一路小跑,连续破七奔六,国际油价更是连续冲破百元关口。

治通胀成了中国首要大事。

对症下药,货币政策频繁使用成了市民闲谈夜话,年内连续6次加息、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回收过剩流动性。针对楼市更是推保障房上路,出台“二套房贷”新政限制。

12月3日至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放弃已实施了十年之久的稳健货币政策,实施从紧货币政策,强化宏观调控。

2007年大事记

1月,沪深股市总市值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

9月,央行、银监会联合颁布“二套房贷”新政。

10月,《物权法》正式施行。

10月,十七大召开,第一次明确提出住房保障制度、保障方式和保障对象。

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