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平稳中孕育爆发
2008年10月22日 20:19华夏时报 】 【打印

回过头来看,这一年很容易归结为平稳。

中央连续3年以“一号文件”的重视程度关注“三农”;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农村税费改革和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一批深化改革政策出台:调整消费税、完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国六条”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交强险出台、强化固定资产投资调控、发布新会计准则和公布《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

然而,加入WTO5年过渡期即将结束之际,注定平稳背后酝酿爆发。

国际关系一片暖色:11月中非合作进入新领域;12月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篇;继小泉顽固使中日关系寒冷之后,迎来安倍缓和。

经济上则为接下来2007年的疯狂埋下伏笔: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启动,超过90%的上市公司进行股改,工商银行股票上市则创下全球迄今规模最大的IPO;另一边汇改深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5月份就突破了8∶1的心理关口。

就在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同比增长10.5%数据出笼前后,上证指数攻破2000点大关,牛头高昂。

2006年大事记

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国六条”,强调要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

12月,中国加入WTO过渡期结束,中国银行业向在中国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