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30年之际:向天告慰小平(图)
2008年12月18日 09:2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不朽的丰碑 永远的怀念——改革开放30年之际告慰小平

资料图片: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邓小平同志视察了我国南方的武昌、深圳、珠海和上海等地,并发表重要谈话,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改革开放步伐,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不断地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这是1992年岁首,邓小平同志在深圳中国民俗文化村参观。新华社发

永远的怀念——改革开放30年之际告慰小平[组图]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曲志红 吴晶 顾瑞珍)他个头不高,却总是站得很高,看得很远。他的语言平实,却总是蕴涵着深邃的思想,道出人民的诉求。

他曾经说:国家发展了,我当一个富裕国家的公民就行了。

这是他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30年前,他带领中国人民跋山涉水,开始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30年过去,梦想正在变为现实。他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中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强大、繁荣和蓬勃生机,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富裕、安定和美好生活。

30年改革开放,30载春华秋实。当人们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时,邓小平的名字总是一次次被人们深情提起。

此时此刻,在互联网上搜索“邓小平”,会得到数以千万计的相关结果;而要在当代中国人心中搜索这个名字,那将是一种共同的真情实感——小平,我们永远怀念你!

《时代周刊》刊文怀念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

当学生们问及谁是我见过最值得难忘的人,我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一问题。是拥有钢铁意志的南非总统曼德拉?还是自信的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还是曾因桃色新闻而遭弹劾的克林顿?或是难以计数的其他人士?

我无法作出选择,如果有人问,谁是我不曾谋面但却最难忘的当代领导人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作出选择——那就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邓小平——一位桥牌玩家,经常一根接一根地吸烟,喜爱法国面包,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曲志红吴晶顾瑞珍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