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流行语"折射改革开放30年巨变 "下海"居首
2008年12月14日 14:42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下岗再就业

推荐单位:

北京晚报楚天都市报辽沈晚报羊城晚报

扬子晚报新安晚报

推荐词:在改革开放30年发展历程中影响深远。其一,波及人数多,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累计下岗人数达3000万之巨。其二,范围广,下岗是伴随着国企改革、企业产业调整等一系列改革行为而产生的,甚至从一定程度上说,是我国改革向前发展的一个必然产物和必经阶段。

3、农民工

推荐单位:

山西晚报大河报

羊城晚报齐鲁晚报

推荐词:农民工,这是中国大陆特有的名词。1978年,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改革使农村有了剩余劳动力,农民开始进入乡镇企业。1984年之后,国务院一系列文件允许农民进城打工、迁入城镇落户。20多年严苛的城乡隔绝体制终于有所松动。他们是城市被雇佣者中劳动条件最差、工作环境最苦、收入最低的群体,在城市的打拼中,也有部分人彻底改变了命运,成为“打工皇帝”、老板,当上了人大代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