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强调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2008年12月18日 1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在北京强调,人民群众是中共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三十年前的那次全会是在中国党和国家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就是顺应广大干部群众的愿望,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他指出,三十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必须要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同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结合起来,坚持执政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造福人民,在充分发挥人民创造历史作用中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胡锦涛指出,三十年来,中共坚持人民创造历史这一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真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依靠人民,最广泛地调动民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人民中汲取智慧,加强和改善中共领导,使中共得到人民充分信赖和拥护,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胡锦涛强调,人民群众是中共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改革开放是人民的要求和中共主张的内在统一,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我们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

我们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三个有利于”为根本判断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又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

胡锦涛指出,我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使全体人民都满腔热情地投身改革开放。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过改革发展为人民群众造福,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胡锦涛强调,要始终坚持同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人民的实践创造中吸取营养,丰富和完善党的主张,使中共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