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定谳:陈菊当选有效
2007年11月16日 16: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备受瞩目的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在今天下午四时做出二审定谳的宣判。法官指出,选举无效之诉部分,维持一审判决。至于当选无效之诉部分,法官强调因从严认定选票重验之结果,因此宣布驳回,陈菊当选有效。

二00六年十二月九日第四届高雄市长选举投票前夜,代表民进党参选的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所谓国民党籍参选人黄俊英阵营涉嫌贿选的录像带,随后黄俊英在选举中以微弱差距落选。黄俊英方面认为,民进党阵营以“抹黑手法”打击黄俊英,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并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了“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

今年六月十五日下午,经过近半年的审理,高雄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宣判,陈菊被判“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之诉则被驳回。

一审后,黄俊英和陈菊分别就“选举无效”和“当选无效”提出上诉。高雄地方法院受理并完成上诉法定程序后,全案移请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审理。

此前有报道称,判决结果不仅是台湾选举史上重要判例,更牵动明年“立委”及“大选”选情。面对蓝绿阵营的高度关切,为防范宣判后有抗争行为,高雄市警方如临大敌,不仅在法院四周架设拒马,更动员数千名警力严阵以待。

  陈菊选举案回顾:

高雄市长选举案 传陈菊二审获胜机会很大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高雄市长陈菊一审被判当选无效

黄俊英阵营表示要验票并提起控诉

陈菊以1120票险胜对手当选高雄市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