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高雄市长若重选 绿推陈其迈蓝挺黄俊英
2007年11月10日 08:48中国台湾网 】 【打印

资料图:黄俊英

资料图:陈其迈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初步规划,16日若发生高雄市长陈菊当选无效的“最坏状况”,基于高雄市政府的稳定运作,考虑由副市长丘太三暂代,“备胎”参选者以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其迈呼声最高;至于蓝军人选,国民党中央表示,若须重选仍将由黄俊英出马。

民进党高层人士指出,目前台面人选中,高雄县长杨秋兴的户籍并未迁到高雄市,高雄市副市长丘太三的意愿不高,曾任代理市长的陈其迈披挂上阵机会最大。

绿营地方人士分析,杨秋兴、苏嘉全(台当局“农委会主委”)、丘太三、陈其迈、叶菊兰(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虽都是外传可能人选,但符合“选罢法”规定“设籍高雄市四个月以上”者,仅丘太三、陈其迈、叶菊兰三人。

亲近叶菊兰的人士指出,民进党内各派系对叶菊兰的杂音最小,若该党派系角力风云再起时,叶菊兰是摆平该党纷争的不二人选。

国民党副秘书长廖风德则表示,如高雄市长须重选,国民党不会再重办初选,还是会推黄俊英出马,“总是要还给他(黄俊英)一个公道”。

据台媒了解,国民党除了公道考量,再者目前正值“立委”选举,原有意角逐高雄市长的黄昭顺投入“立委”选战,前高雄市议长黄启川也忙于辅选老婆侯彩凤选“立委”,由黄俊英出马,地方派系应都能接受。

早前报道: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二审辩结 11月16日宣判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防陈菊官司败诉 传民进党已找邱太三当备胎

陈菊称:市长官司如败诉 就为市长提名人辅选站台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 陈菊:难免尴尬 已有心理准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