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客流高峰全面到来两火车站均刷新客流纪录
2008年02月04日 20:5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铁路春运客流高峰4日全面到来,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每日客流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4日从北京西站了解到,北京西站连续三天刷新去年春运创造的单日上车人数最高纪录。3日,北京西站上车人数达到19万多人,而去年北

京西站春运上车人数最高纪录为186000多人。预测到5日前,长途客流和短途客流叠加,北京西站上车人数的纪录还将会被刷新。

北京站近几日每日上下车客流也均突破25万人次,探亲客流呈上升趋势。其中,3日北京站上下车客流突破26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北京站开辟售票大厅为临时候车室,在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增派人员100多名,加强宣传疏导,保证旅客进出站、上下车通道畅通。连日来,车站机关干部和后勤部门职工组成突击队,与一线客运职工一道,加班加点引导旅客上车,保证旅客安全乘降。客运部门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候车布局,站内加强广播及电子揭示引导,同时安排60多名服务人员分散在进站大厅、各候车室、中央检票厅流动作业,组织引导旅客,解答旅客问讯。200多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协助客运部门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上下楼通道等旅客通道疏导旅客、维持秩序。

北京西站继续采取停售站台票、凭当日车票进站的措施。同时充分挖掘车站各候车室的能力,进一步扩大地下临时候车区面积,新设置了地下应急缓冲候车区,确保每一名旅客在室内候车不在广场露天受冻。客运职工、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确保候车室通道畅通,旅客有序流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