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首度只出不进 6千多旅客滞留(图)
2008年01月29日 09:09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打印

天河机场信息屏显示,众多航班延误 记者魏铼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董凤龙 通讯员雪峰 敬宜)“我们回武汉的航班一再推迟,到底武汉机场什么情况?”昨日,武汉人张女士从深圳打来热线,向记者询问武汉机场状况。记者获悉,昨日,武汉天河机场下午3时23分才开放,但飞机只出不进,全天仅飞出10余个航班,创下机场封闭新纪录。

昨日,大雪未歇。机场方面介绍,从凌晨起,机场组织全体员工清除积雪、保障航班安全起降,由于大雪一直不停,所以难度大于前些天。全体人员凌晨开始上跑道吹雪,4台吹雪车全部披挂上阵,但仍没赶在当日正常开航前把跑道上的积雪清除干净。一方面是因为积雪太厚且底下已经结冰,清除的难度很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因为雪是一边清一边下,刚刚吹干净了的跑道,不一会儿又变白了。

上午10点多,雪变小了,4台吹雪车开足马力,到15时左右,跑道才达到了飞机起飞标准。15时23分,随着MU245U武汉到北京航班的起飞,天河机场终于开放。

但由于部分飞机前天没能正常起飞,被“闷”在天河机场,受此影响。飞机昨日只能起飞,不能降落。昨日,仅有武汉飞往香港、北京、成都等11个航班起飞,有6000多名旅客滞留在机场航站楼。

据了解,机场各单位积极为这些延误航班旅客提供了周到服务。值机柜台前尽管旅客围了一圈,但办理登机手续的秩序正常;售票窗口的服务人员热情而耐心地回答旅客咨询;安检通道前旅客依次排队,有序通过安检。

截止昨晚8时,天河机场也只飞出了11个航班,并且只有一个航班为昨日航班,其余起飞航班均为前日航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