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国防通信设施遭威胁 雪海临时架设通信塔
2008年02月01日 09:51解放军报 】 【打印

国防通信设施面临威胁 临时通信塔矗立于雪海

【灾区连线】颜天宝、罗子龙、特约记者伍轶1月30日发自江苏南京:罕见大雪突袭华东某地,国防通信设施受到威胁。1月29日上午8时,正在该地驻训的南空导弹某旅通信保障分队突然接到“建立超短波通信”的命令,演练变成了真正的战斗。分队长宫凤权实地勘察后做出部署。在20厘米雪层覆盖的山地上,官兵们打地桩、固钢索、竖天线、连电缆,半个小时后,30多米高的通信塔屹立在飞雪中,通信联络取得成功。

【现场同期声】通信连连长李江:直到中午时分,雪疾风劲,天气没有丝毫好转。此时,上级下达“建立散射通信”命令。部队穿城镇、越田野,抵达80公里外某山谷。我们快速测定了通信方位。5分钟后,显示屏上一条黄色抛物线跃至峰值,证明通信信号达到最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