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受阅部队回撤任务5日内完成 空中梯队已归队
2009年10月06日 07: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目前,参加国庆阅兵的12个空中梯队已经全部归队,14个徒步方队、11个装备方队于10月5日撤离阅兵村,预计装备方队的撤离任务将在5天内完成。

国庆受阅徒步和装备方队开始撤离 5天撤离完毕

按照阅兵联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的14个徒步方队、30个地面装备方队,从5日开始陆续撤离归建。

在通州阅兵村,首批归建部队于5日4时50分开始撤离。

为尽量减少部队机动给首都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影响,阅兵官兵都把回撤时间安排在深夜和清晨。第一个离开阅兵村的是机动雷达方队,他们采取摩托化公路开进的方式返回营区,然后是来自济南军区的轮式步战车方队,他们采取铁路输送到方式离开北京。当日离开的有11个装备方队和14个徒步方队的近5000名官兵,他们将分别采取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的方式返营归建。

据介绍,受阅装备方队来自全国二十几个省区市,机动的路线比较长,组织运输比较复杂,装备方队指挥部计划用5天时间,完成撤离归建任务。

空军受阅空中梯队战机全部归队

从3日早上7时开始,受阅官兵们陆续从北京周边的5个机场起飞。4日,来自中国南北不同地域的122架各型受阅飞机全部撤离北京返回部队驻地。

首批撤离的是16架直八直升机,其中包括国庆阅兵空军直升机梯队的10架受阅飞机、2架空中备份机和4架地面备份机,一个半小时后,2架空警-2000和3架空警-200预警机也呼啸而起,轰油六、歼八和女飞行员驾驶的教8飞机也同日归建返航。参与南苑机场保障受阅飞机的400多名地面人员、几十吨各种物资器材以及40多台保障车辆,通过空中转运和地面运输两种方式返回驻地,剩余战机全部归队。

10月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新世纪首次大阅兵,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4次阅兵,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参加。

当日阅兵结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国庆受阅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3日,经中央军委批准,阅兵领导小组在京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工作总结大会,传达学习胡主席和中央、军委领导关于阅兵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经验和启示,并部署安排回撤工作。

部队   回撤   国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