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看点:兵种装备超以往 歼10编队登场
2009年08月27日 06: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再过月余,国庆60周年盛大阅兵式就要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演。本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将超过以往,有内地媒体总结出10大看点。军方人士称,所有参阅装备均为“国”字号,且代表中国军队的最新科技发展水平。而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包括陆军的99主战坦克、8×8轮式战车;海军的“鹰击”和“海红旗系列”导弹以及空军的“歼11”战机、“轰油6”加油机等,已成为外界对于此次阅兵的最大期待。

内地媒体报道,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此前说,本次60周年国庆阅兵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进行创新改进,“先进的武器装备,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但他同时补充,“看点并不仅在于此。”据分析,今年国庆阅兵将有10大看点:

兵种装备超过以往: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而为体现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武警、民兵和预备役方队也将参阅。

歼10战机编队登场:阅兵式上,歼7战机将进行编队表演,目前,歼7机队已全部喷漆涂装完毕。而备受关注的国产歼10战机,也将编队登场。

战术战略导弹方阵再现: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上曾展示过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方阵,而今次阅兵式上,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将再次作为重要方阵亮相。本次所展示的导弹将比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中的更先进、性能更好、数量更多,更为壮观。

女飞行员驾机受阅:在结束了44个月的院校培训后,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日前以全优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她们将首次代表空军女飞行员驾驶歼击机参加空中受阅。

受阅装备全部国产:今次阅兵全部采用国产主战装备。包括将有中国自行研制的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参加阅兵。

07式新军服亮相:受阅官兵将首次穿07式新式军装走上阅兵场,同时在方队的编排上也有新变化。

千人菁英军乐团:阅兵大典的现场音乐演奏,将由从全国各地军乐团中选拔出的千人军乐团负责。这将是建国以来国庆阅兵中军乐团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

长安街首次大修:作为阅兵仪式的“主战场”,长安街10年来首次大修,重点在于强化路面抗碾轧和防滑的能力。作为阅兵重要路段的复兴门桥至建国门桥,修缮后实现双向10车道,将提高阅兵车辆的通行效率。

全程胶片纪录:两部有关国庆阅兵和庆典的纪录像片将在年内推出。

女民兵方队断后: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女民兵方队最后一个亮相。今年初,北京朝阳区人武部公开招募选拔民兵,边练边选,最终将留用约400人。

此外,之前外界盛传的“老兵方阵”恐难现身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认为,即便让这些八九十岁的老兵坐车参加检阅,也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出于对老兵的尊敬,可以采取其它更方便和安全的方式。

文汇报

歼10   兵种   装备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