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智联招聘出资1000万元成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基金
2008年05月22日 11:05 】 【打印

2008年5月22日,智联招聘宣布出资1000万元成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基金,并郑重向社会承诺,该基金将长期服务于5.12汶川地震灾后心理援助及心理援助志愿者的专业培训,致力于建设中国专业的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在帮助灾区幸存者走出心理阴影的同时,推进心理援助这门新兴学科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智联招聘CEO刘浩表示,“人文关怀素来是智联招聘的价值观核心。面对灾害的发生和灾后的重建,什么是智联招聘可以做的、最应该做的事情,对此,每个智联人都做了充分的思考。在广泛听取员工建议的基础上,公司管理层认为,此次灾难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救灾和灾后建设,需要专业志愿者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灾难救助涉及诸多领域,智联招聘之所以选择心理援助这一领域进行长期支持,刘浩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一场巨大的灾难给经历者、救援者以及后方每一位目睹者所造成的心理伤害都是巨大的、长远的、不可忽视的。这是一项长达十年甚至二十年的事业,需要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第二,从以往台湾等地的灾后重建来看,灾后援助特别是心理援助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参与者越多、参与工作越关注,对于心理援助的工作越有效。第三,智联招聘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员工充满激情、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在此次灾难发生过程中表现出了较强的参与意识与人道主义精神,这为建设一支长期、稳定的专业心理援助志愿者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