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200万元支持赈灾救助与学校重建
2008年05月21日 19:37 】 【打印

新增1000万元资金全力支持灾区校园重建

麦当劳中国及“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150万元捐款已经先行到位

价值50万元的食品无偿提供给受灾群众和援救人员

2008年5月21日,上海——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了第二阶段赈灾援助计划,麦当劳将向四川地震灾区新增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震中地区部分县市的灾后学校重建。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生表示:“麦当劳关怀孩子们的成长,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在全球的承诺。这次灾难给人们带来了深重的影响,它深深地触动了每一颗中国心。我们愿为孩子们做点事情,帮助他们修建学校,为他们重建家园。”

1000万元款项将用于受灾严重地区的校园建设,包括汶川、北川、青川、德阳和绵阳等县市。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捐赠和实施。该基金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的慈善项目。“全球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历史悠久,为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援助。

施乐生说:“我们将与地方政府紧密沟通和协作,确保我们的捐款有效地应用于校园重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表示:“这次赈灾捐助再次体现了麦当劳公司关心中国、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感。这也标志了我们双方的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相信麦当劳公司为中国人民做出了负责的承诺和杰出的贡献。”

本次麦当劳公布的1000万元援助计划是对先前赈灾捐助的追加。上周,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已分别向灾区提供了100万元和50万元的救灾善款。

灾情发生后的几小时内,麦当劳中国就立即展开了支援行动,为受灾民众和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免费提供食品和饮料。灾后短短四天中,麦当劳已为受灾群众、救援工作者、军队官兵、医务人员、人民警察和消防战士供应了超过34,000份食物。

施乐生说:“麦当劳长期以来致力于儿童福利和发展事业。在中国,我们一直都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支持。”

“今天宣布的赈灾援助计划是我们支持儿童福利和发展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施乐生补充道。2006年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投入了2600万元启动资金,计划5年内在中国建设两个“半边天麦当劳叔叔之家儿童中心”和十个“半边天麦当劳叔叔之家寄养家庭村”,旨在为孤儿建立一个健康的家庭生活环境。这些项目是由“半边天”组织经营管理,该组织在中国许多儿童福利机构内设有分支。麦当劳及其供应商馈利达公司与“半边天”携手合作,目前已有两个“麦当劳叔叔之家儿童中心”和三个“麦当劳叔叔之家寄养家庭村”建成并使用。

不久的将来,麦当劳将拨款在四川地震灾区新建校园附近修建“麦当劳叔叔之家寄养家庭村”,为那些受灾地区的孤儿提供一个健康而温暖的家庭式成长环境。

来自麦当劳中国和全球的爱心援助正在源源不断的输向灾区。麦当劳中国190多个城市、930家餐厅的60,000多名员工正在利用各种渠道尽力地帮助地震受害群众。

“麦当劳全体员工感同身受,我们怀着善心与同情,为受灾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施乐生说:“仍有很多捐助正在统计当中。我们将在未来的数周甚至数月内,继续为灾区提供帮助,并把我们的进展向大家及时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