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出港客座率急升至八成
2008年05月20日 11:35 】 【打印

5月17日进入民航抗震救灾的第五天,国航西南分公司运送5300名旅客出港,出港客座率稳步攀升至80%,较16日上涨10个百分点,进港客座率为56%。

当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全天执飞成都出港41班,其中成都—北京执行6班,北京航线客座率高达85%,成都至广州、上海各执行4班,两条航线的平均客座率亦有83%,另外该公司成都至拉萨、深圳各执飞3班。18日,西南分公司运力仍然主要投放北京、上海、广州枢纽机场,航班总量同比略有增长。

目前,成都双流机场候机大厅一改此前人满为患的场面。个中原因,除了空中管制能力恢复之外,国航采取的区域枢纽疏散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利用国航网络,经北京、广州、上海等区域枢纽快速疏散滞留旅客,一天半时间集中疏散近万名旅客。预计今后几日,在保持救援物资运输规模的情况下,从九寨方向来的运输被救治旅客的情况将迅速增多。

此外,由于连日来,由于国航采取有效措施,滞留在成都双流机场的旅客已基本疏散完毕,国航自5月16日开始全面恢复成都航线的客票销售,截至17日凌晨3时成都出港航班已订座6431人,成都进港已订座2976人。对于此前停飞的成都至西昌、丽江和林芝等出港支线航班也已逐步恢复。

由于成都双流机场因抢运救灾物资和人员,仍然严格实施空中管制和流量控制,正常的航班仍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国航提醒旅客,仍需密切关注航班情况,国航会通过多种渠道尽早告知旅客,同时也建议旅客拨打4008-100-999热线及时了解航班信息。

另据了解,截至5月16日17时,国航已运送医疗人员和救灾官兵6112人、货物1026吨到达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