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亿城地产捐助100万元“心系灾区爱心行动”总动员
2008年05月16日 15:40 】 【打印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重大灾情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也牵动了所有亿城人的心。

灾情发生后,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召开支援灾区的专项会议,第一时间做出决定:亿城股份将通过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刚刚遭遇地震的四川灾区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灾后小学的重建工作。

5月13日一大早,亿城股份员工自发掀起了“心系灾区、爱心行动”的捐款热潮。短短半天的时间,倡议从集团总部开始迅速蔓延到苏州、大连等各区域分公司,不到一天员工捐款已近20万元。公司相关部门也连夜统计连线公司所有川渝籍员工,了解和慰问其家乡亲友受灾情况。

同时,亿城集团积极发挥和谐社会下价值创造者的角色责任,尽一切努力发动最大化的影响力、以切实行动支援救灾。亿城在北京、苏州等全国主要社区和售楼处现场设立捐赠点,接受业主和社会热心人士实物和货币捐赠,并对接收的钱物登记造册后迅速转交当地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送达灾区救助和重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非典、西部贫困母亲、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成立仅6年的亿城,在社会责任的履行方面,始终秉持“只要是关系国家民族的大事,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宗旨,切实地兑现着自己的责任“承诺”。截止2007年底,亿城为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弱势群体救助上的公益捐款已达千万元以上。

亿城集团总裁鄂俊宇表示,“亿城在全国为业主打造了成千上万的小家,有小家才能有大家,每一个受灾的群众都记挂在亿城的心里今天,亿城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整个社会的稳定和繁荣。今天我们面对的是流离失所的父老乡亲,我们无法挽回那些逝去的生命,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能为活下来的人做点什么。亿城所有员工、业主会始终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亿城社会公益捐助一览

2003年6月,亿城股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非典期间公司捐款200万元。

2008年1月14日,亿城股份在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举行的“牵手幸福——2007中国地产慈善之夜”上共捐助善款125万元,用于西部贫困母亲的援助。

2005年10月,亿城股份旗下万城华府业主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国际援助。

2006年5月25日,亿城股份向北京第一所获正式批准的公益性农民工子弟中学――蒲公英中学捐赠助学款10万元

2004年12月,亿城股份向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三小捐助24万元,次年6月再次捐助30万元。

2003、2004,亿城股份连续两年赞助282.4万元冠名北京海淀亿城围棋队征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2003年12月,亿城股份捐助25万元冠名北京海淀剧院放映厅,支持海淀区文化事业的发展。

2004年5月,亿城股份向北京市海淀区财政捐赠扶贫救济10万元。

2003年1月20日,亿城股份向贫困地区的学生和民众伸出援助之手。资助辽宁北三市特困学生20万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