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最年轻副总理”携手
2008年03月19日 09:58浙江在线 】 【打印

新老“最年轻副总理”携手

“坐在我旁边的是李克强,他是我们副总理中最年轻的,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昨天上午,温家宝总理携四位“副手”亮相两会“压轴戏”——总理记者招待会,首先自豪地将四位副总理向中外记者一一作了介绍。

五年前,温家宝总理携四位副总理亮相时,“介绍”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四位副总理,年龄比我大的有三位。其中一位女总理,她为我们今天的讲台增加了一点鲜艳的色彩。”

甚至再后推五年,1998年朱镕基总理携副总理亮相时,温家宝同样也是其中“最年轻的”。

而新一届政府中,除了“最年轻的”自豪外,温家宝总理所介绍的每一位副总理都令人期待。他说:“还有两位新任副总理,一位是张德江,一位是王岐山,他们都曾经担任过‘地方大员’。”

也许正因如此,新一届国务院领导班子也更加引人关注。在昨天的属于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上,有外国记者忍不住抛出问题给“最年轻的副总理”——李克强,引得温家宝理送出了全场最灿烂的微笑。

曾经“最年轻的副总理”,带上今天“最年轻的副总理”,还有“大家都熟悉”的上届副总理,以及曾经担任过“地方大员”的新晋副总理,这样一个兼具生机活力与成熟稳重的领导班子,的确令人期待。新快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