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猖獗 临危受命王岐山
2008年03月16日 13:38经济日报 】 【打印

会后王岐山解释说,这种“小问题”一是造成了大量浪费;二是采购的单位个人往往从中捞好处,产生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机关管理要从这些细微点滴的地方做起。

接触过王岐山的人说,他说话铿锵有力,很少有套话、大话,总能切中实际和要害。

在海南省委的经济工作会议上王岐山第一次以省委书记的身份发表讲话,学者的见识和鲜明的个性便显露无遗。

按惯例,省委书记和省长要分头做报告,所有的讲话都要印发文件。但王岐山说,汪啸风省长受我的委托,代表省委常委做一个统一的报告,我就不讲了,免得内容重复。

王岐山也不同意大规模印发会议文件,他说,兴许是出于他山西人的本性,讲究节约,反对发那么多的文件;复印几百份,也不利于保密。

另一次会议上有人提出建设“生态省”战略时,王岐山告诫大家,这些口号不是提出来就完事了,需要把每一个细节考虑周全;我们要建设生态省,不让农民砍树,就要想办法解决农民的生活能源问题。现在我们找到了建沼气池的办法,就要考虑农民建沼气池的钱从哪里来,买来的水泥会不会质量不过关,灯具、灶具会不会是假冒伪劣产品。这些问题看起来好像很小,却都是影响发展战略的大问题。

“急必出错”

王岐山在海南的时间不长,但这是他第一次全面负责地方工作,从其表现可以大略看出他的施政风格。

上任之初,王岐山曾对人说:“来海南,我时时告诫自己一句话:千万不能急,急不得,急必出错。”

来海南后一个多月里,除开曾在海南省冬季农产品交易会上说过一句“我宣布,交易会现在开幕!”王岐山几乎就没有公开露过面。但他没有闲着,从海口到三亚,从琼海到五指山,短短一个月,他几乎把海南走了个遍,到最贫困的县市进行调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胡润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