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政协委员建议中小学应设国粹课程
2008年03月01日 11:12半岛晨报 】 【打印

晨报讯 (首席记者王继富) 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是今年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2月27日,杨赤表示,他今年的政协提案是关注传统文化、传统教育,并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一份《关于在中小学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的提案》。

“现在我们经济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文化也应该提升,特别是传统文化、国粹都应该在青少年中普及。前些年,这些事情没有顾得过来,国家现在已经开始意识到了,也做了很多安排和努力,但我觉得还不够。”

杨赤认为,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他这个新兵的任务就是“多学、多看、多听”,一方面要把大连的发展通过两会的平台介绍出去,同时也要把国内其他城市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大连。

针对国内媒体近日关于“京剧进入中小学课程”的报道,杨赤认为是一个好事,虽然只是在少数几个试点城市开展,“但是大连已经连续几年都在让高雅艺术进校园,我自己也到中小学讲过传统文化艺术,我希望能借这个东风,将这个事情做得更完美一些,变成学校的一个固定课程。”杨赤透露,通过这几年的讲课,他认为传统文化艺术非常受学生的欢迎,“这不是个人爱好问题”,大连的中小学都应该学习这些东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