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人事领域深耕20年
2008年03月18日 09:27新京报 】 【打印

尹蔚民 年龄:55岁 籍贯:河北 学历:吉林大学在职研究生

“个别县以下党政机关仍然存在“不考而入”的问题,必须坚决制止”

昨天(17日),尹蔚民当选新成立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此前,他从事了20年和国家人事有关的工作,被称为人事领域的“老同志”。

1987年2月起,尹蔚民任职中央组织部党政外事干部局,中央组织部经济科技干部局局长,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兼企业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2000年11月至2005年3月任人事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5年3月后任人事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2007年8月30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尹蔚民为人事部部长。

此次大部制改革,将1988年机构改革时分开的人事部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整合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对此,尹蔚民表示,职能整合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有利于统筹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人员的管理,有利于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建立国家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也有利于统筹就业和整个的社会保障,也有利于整个的机关企业事业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

新组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成立了国家公务员局,尹蔚民表示包括公务员的考录、培训、考核奖惩等等,将更好开始制度建设。(记者 吴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