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
2008年03月18日 08:24人民网 】 【打印

2002年,回良玉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并在次年担任了主管农林水利的副总理,加上他的农业背景,媒体都亲切地称其为“农”副总理。进入国务院之后,回良玉第一件事就是前往我国产粮最大的河南省,关注农业生产。此后,回良玉视察的地区,大多是中西部以农业为主的省份。

2003年9月,主管农村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及有关部门经过深入调研,积极听取各方面意见,在请示温家宝总理之后,促成了2004年关注农业的中央一号文件出炉。

关注农民工

在新政府的4名副总理中,回良玉不仅是唯一留任的,也是地方工作经验最为丰富的,从1987年至2002年,回良玉先后担任了吉林、湖北、安徽、江苏四省的省级领导。不管是在地方主政还是担任副总理,农民工一直是回良玉关注的重点。

“农民工真不容易!”2005年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时任副总理的回良玉在谈到农民工时感慨万千,他甚至说起了打工者的顺口溜:“城市大楼我们盖,城市马路我们修,城市脏活累活我们干……但是,最后连工资都不给。”

回良玉还说:“矿井中下矿的矿工80%是农民工。怎么承认他们?怎么给予他们合理的报酬?我们得带着感情看他们,善待他们。”一位当时在现场的记者说,听了回良玉的讲话后,代表们使劲地鼓掌,把手都拍红了。本报记者 唐骏 京华时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