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踏上新征途 救火队长王岐山备受期待
2008年03月16日 08:46华夏时报 】 【打印

"我是世界上面临问题最多的市长。"调任北京的第三个年头,王岐山在市政协一个座谈会上坦言,回答了其"瘦身"的秘诀。

而在处理"最多的问题"时,"性情中人"的轮廓愈发清晰。

他不拘小节,面对众多冗长的会议,他希望把大会气氛营造成个大Party。以身作则,他的讲话多为询问和插话,简短犀利,直言快语,幽默风趣。

他讲实话,关于敏感的北京人口问题,在一次人大会议上坦言,"今年我没敢提",因为还没掌握到清晰的数据。

他道歉,2004年入冬以来,北京突然遭遇"气荒",对此,他多次公开向市民表示歉意,并积极解决。

他也着急,看到城乡差距的数字在增大,2007年1月27日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他自问:"怎么用了这么大力气农村还上不去呢?"

他甚至头疼,2003年11月6日晚,北京迎来了当年入冬的第一场大雪。面对拥挤的城区道路,在一个会议上他表示:"现在最头疼的是交通问题。"

他坦白,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他最担心奥运会场会不会出现"京骂"。

他时常激动,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遇到来自海南团的代表时,握住双手说:"我可想你们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