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政府希望日派自卫队来华救灾
2008年05月28日 16:07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读卖新闻》、《产经新闻》等日本媒体28日报道说,中国政府通过驻北京的日本大使馆表示,希望日本能派遣自卫队到四川大地震灾区协助救灾。日本政府正针对此事慎重考虑中。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向日方提出要求,“希望利用飞机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使用自卫队飞机亦可。”日方防卫省对此回应称,此事尚需慎重研讨,并表示“人道上的问题,很有意义。但需要认真讨论。” 日本媒体说,这可能是因为自卫队军机二战后还从未到中国去过,要慎重考虑中国国民对原日军的感情问题。

据《读卖新闻》报道,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被记者问到是否派遣自卫队前往四川协助救灾一事,当时町村表示,要视中国是否有正式的请求。

日语雅虎新闻网援引《产经新闻》的报道说,美国两架运输军机已于18日抵达成都机场执行运送人道支援物资的救灾任务。

环球时报·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28日打电话到中国驻日本使馆求证此事,接电话的官员表示并未听说这一消息。 (环球时报·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 乔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乔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