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预计暑期将重新向游客开放
2008年06月16日 23:2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成都6月16日电(记者 刘谨、余晓洁)在四川“5·12”汶川地震中,四川著名的世界遗产地——九寨沟是四川众多景区中未受到损害的“幸运者”之一。但由于道路断裂等原因,九寨沟景区目前仍然没有向团队游客开放。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负责人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九寨沟景区预计将在今年暑期重新向游客

开放。

据了解,在此次地震中,九寨沟景观和沟口数百家宾馆都没有遭受地震的影响,但由于从成都进入九寨沟的公路全面受损,这使得本应处于旅游旺季的九寨沟几乎没有游客进入。

“尽管现在每天只有几十个散客,但管理局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坚持工作。”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冯刚说。

“按正常情况,每年的五、六月正是九寨沟旅游旺季。每天都会有六七千人来畅游九寨仙境。”冯刚告诉记者。

四川西部假期旅行社经理黄海说:“今年七八月学校假期会有一定数量的游客到四川旅游,到了九十月九寨沟黄金旅游期,将有很多游客乘飞机到九寨沟旅游。”

据悉,为了让九寨沟景区迅速走出地震的阴影,九寨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恢复旅游人气。九寨沟旅游局营销处副处长林加水说:“九寨沟将首先调整目标市场。由于西线公路被阻断,道路抢通还需要较长时间。近期还是要努力拓展乘飞机来九寨旅游的游客。”

“除了成都、重庆等城市外,我们还将争取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旅游局的支持,开拓其他直飞九黄机场的城市。”

林加水还表示:“另外,我们正在与五星级旅店、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协商推出优惠线路。这样明码标价,打包优惠,有利于灾后旅游市场的快速启动。”

据了解,为了恢复人气,九寨沟还将创新产品体系,在汶川、茂县公路受阻的情况下,积极开拓从甘肃兰州—红原—九寨沟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拥有一段从平原到草原、再到高山峡谷的特殊体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谨、余晓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