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工商联合会长擅自动用抗震捐款被免职
2008年06月14日 06:1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郑州6月13日电(记者程红根)河南省安阳市纪委、监察局13日发布通报称,因查出擅自将27.11万元捐赠资金用于购买救灾物资,其中涉嫌以权谋私的安阳县工商联合会会长余耀文,目前已依照有关规定程序予以免职;安阳市纪委、监察局已协调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对余耀文的问题进一步立案调查。

安阳市纪委、监察局发布的通报说,日前,根据群众举报,中共安阳市纪委、市监察局严肃查处了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合会会长余耀文在组织赈灾过程中,以权谋私、擅自动用部分抗震救灾款帮其妹促销、购买非地震灾区急需物品捐助灾区、使用假发票等问题。

鉴于余耀文的错误事实,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已作出决定接受余耀文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县委已提议免去余耀文县工商联合会会长职务,县工商联合会也已按照规定程序免去余耀文县工商联合会会长职务。安阳市纪委、监察局已协调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对余耀文的问题进一步立案调查。

余耀文今年47岁,历任安阳县磊口乡副乡长、县残联理事长等职,2003年3月任安阳县政协副主席,2004年8月至今兼任县工商联合会会长,2007年3月当选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安阳市纪委、监察局查明,汶川地震后,安阳县工商联合会动员部分民营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5月15日上午,余耀文分别给安阳县豫龙焦化公司、利源焦化公司、湖波水泥公司主要负责人打电话,联系向地震灾区捐款一事。三家企业均表示愿意捐款20万元。

当日下午,余耀文又分别向三家企业负责人提议捐一部分物品,一部分款。在征求意见后,余耀文擅自动用救灾款购买其妹余跃红商店经营的积压陈旧服装捐献灾区。服装包括:罗蒙牌衬衣300件,每件65元;罗蒙、虎都牌裤子100条,每条100元;罗蒙牌西装20套,每套600元;共计合款4.15万元。

尔后,余耀文向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关淇乡提议,用企业捐款再购买一些物品捐献灾区。物品包括:1000箱火腿肠、500箱方便面、500箱纯净水、200条棉被、921箱饼干。

这些物品于5月16日运往地震灾区四川省广元市红十字会。经查,安阳县工商联合会购买上述物品和支付运费共支出27.11万元,其余32.1万元捐给县红十字会。

安阳市纪委、监察局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开展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余耀文以权谋私、擅自用部分抗震救灾款购买非地震灾区急需的西装等物品,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教训深刻,令人深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