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黑匣子找到 遇难者遗体12日运送下山
2008年06月12日 05:10新华网 】 【打印

据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失事的米—171运输直升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截至11日20时30分,包括5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8位遇难者遗体已经全部确认,预计12日白天开始运送遗体下山。

四川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傅国柱说,省军区司令员夏国富已经于5日上山指挥。参与搜寻、运送的队伍来自部队、省军区、民兵、阿坝州政府干部和当地群众。

傅国柱介绍,在失事现场,由阿坝州组织的法医和卫生防疫人员对18位遇难者遗体进行了非常规范的处理,包括拍照、DNA取样、身份确认、防疫、装袋。同时,还对遇难者遗体举行了默哀致敬仪式。

据了解,遗体运送将于12日白天展开。由于直升机失事地带峡深谷陡,树密崖多,不通道路,雨多湿滑,气候复杂,遇难者遗体运送和队伍给养极其困难,遗体将先被转送至附近某高地。

四川省军区参谋长张培敏透露,虽然目前参与运送的官兵已从600人增至1000人,接力运送营地从3个增至5个,但仍然不排除修建临时停机场,采取直升机运送。

四川省军区雅安预备役团团部干部陈铭11日晚从失事地点因伤回到了映秀镇。他向记者反映,失事地点虽然距离映秀镇直线仅7.5公里,但山路呈锯齿形,而且竹林密集,视野不开阔,搜索队伍时常只能凭借竹林的晃动感知队友的方位。崖谷边,掉下一块大石头,听不见任何声音。一些峡谷,单人行进都困难。

11日,四川省军区雅安某预备役团的唐奎和穆进博还从三号营地接力,将首批失事直升机部分遗物和残骸送至映秀镇。军方验证后,确认它们是遇难者遗物和失事直升机部分残骸。更详细的验证分析正在紧急进行。(记者曾志坚 叶锋 赵叶苹) (来源:新华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