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政府承诺对学校倒塌问题作出解释(图)
2008年06月06日 12: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30日,四川禾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对什邡市洛水中学教学楼的建筑构件等提取样品,并标注日期和地址等信息。以备日后查验其标号是否符合施工设计图的标准。中新社发张晓理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对于校舍倒塌问题,民政部官员今天称,当地政府承诺,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到底是不是建筑质量问题,一定会向社会作出一个公开透明的解释。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在民政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的如上表述。

记者提问称,在灾区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就是很多学校倒塌了,很多孩子死了。现在很多失去孩子的父母很生气,说建筑水平不好。请问政府如何安抚这些家长?有没有具体的计划对他们给予特别的照顾?

王振耀回答说,当地政府承诺,只要灾情稳定之后,一定要进行深入调查,请专家鉴定,这到底是不是建筑质量问题,一定要向社会作出一个公开透明的解释。这是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做的。

王振耀说,关于有孩子遇难的家庭,当地受灾群众安置点、当地政府都已经采取了一些特殊的安排,包括心理服务等方方面面的安排都在进行之中。地方政府正在根据家属的要求,在进行不断地完善、调整方方面面的政策,但当务之急是进行心理抚慰。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俞建良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就做好遇难学生的干预工作专门做了一个统一的要求,具体的学校建筑质量的问题,相关的职能部门正在处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