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自然泄流可能推迟70小时
2008年06月03日 06:1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来自绵阳市抗争救灾指挥部的消息,截至昨天下午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上涨1.18米。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水利工作组专家张健昨晚表示,截至昨天下午6时,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高程距离自然泄流的高程还有3.2米左右,因此,在没有降雨的情况下,今日唐家山堰塞湖还不能进行自然泄流。

“如果没有降雨的话,今天不可能进行泄流,因为截至昨天晚上6时,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高程大约为736米,距离泄流需要的临界高度739.2米还有3.2米的距离。按照这个进度,唐家山堰塞湖进行自然泄流可能还需要70个小时。”张健表示。与此同时,绵阳市有关人士也肯定地表示:“明天不可能进行泄流。”泄流时间预计在6月4日~5日。此外,抢险人员已撤离坝顶,水文监测人员目前已经全部到位,开始对河流沿途水文流量实行24小时监测。(据新华社、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曾向荣、李颖、赖伟行、陈明、翁晓鹏、肖欢欢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