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工作组赴四川调查监督救灾物资运行
2008年05月23日 12: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灾民严重需要帐篷,而救灾帐篷竟出现在成都各大小区(发现地点:成都航空仪表公司社区操场)。

中新网5月23日电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今天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将坚决查处倒卖、挪用救灾物资的情况。

有记者提问:“我们在一线采访的同时,对于当地救灾速度印象深刻,但是同时也传回来令人不安的消息,在那边有人倒卖救灾物资的情况发生,有的官员把灾民的帐篷挪用给自己的亲戚作躲避余震的用途,我想问有什么措施能够杜绝这些现象?”

李成云回答,“刚才你说的这些情况我们是要坚决查处的。”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对此也表示:知道这种情况我们很心痛,我们的态度是急查、严查、重处,现在纪委和监察部门已经介入,很快会给大家作出答复。我们也希望媒体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在大灾之时这种行为是非常卑劣的。

李成云还介绍,我们省纪委、省监察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和救灾物资有序发放和监督的文件,同时我们派出了12支监察队伍到灾区。我们也对市场加强了监管,包括工商和物价部门也加强了监管。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查处了60余起的违规和违法价格的行为,查处了96件违法违规的事情。(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另据报道:中纪委、监察部工作组赴四川,负责调查监督救灾物资运行情况。另外,财政部2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

财政部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大财政投入,认真履行资金分配下拨的各项审批程序,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救灾资金拨付进度。对挤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贪污和浪费救灾资金物资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出,严肃惩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