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帅了"18岁男孩双腿截肢安慰志愿者别哭
2008年05月22日 09:01华龙网-重庆商报 】 【打印

“我没事,只是发型乱了,不够帅了,你们别担心。”前晚8点,在废墟中被埋77小时获救的北川职高二年级学生杨彬彬,在重庆能源集团南桐总医院接受了截肢手术,下了手术台的他微笑着对一旁流泪的志愿者说,他很好。

安慰志愿者不要哭

昨日,志愿者们来到彬彬的病床前,看到这个18岁的男孩已经失去了双腿,都流下了眼泪。面对大家的安慰,彬彬笑着安慰大家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怕,最想吃东西,喝可乐,我想吃遍天下的美食”。彬彬说得眉飞色舞,还一边咂着嘴,让病房的气氛轻松了很多,也让在场的人更加心酸。

彬彬躺在病床上讲述了逃生的经历,他在北川职高上学,当时正准备上数学课,房屋就开始摇晃起来,数学老师叫大家跑,全班同学从两个门向过道往外跑,他和几个同学从一个过道向外跑,前面人很多,跑不快。已经到了门口,前面的一个同学手机掉了,蹲在地上去捡。“如果我踩过去,我肯定能跑出去。”他说,他还是停了下来,拉着那位同学一起跑,但房子一下坍塌了。其他同学都跑出去了,就他们4人被压在里面。

“我一生最不能忘记的就是穿着军装的解放军。”彬彬说,当时,他们被压的地方有一个一尺来高的空间,几个被压的同学相互鼓励。“一旁的好友任科伟问我怎么样,我说两只腿被夹得很紧,可能断了。任科伟就告诉我,没得事,下半生我养你。”15日晚上7点,他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那身军装。刚说完,彬彬忍不住失声痛哭。

手术前问以后能否打篮球

据主任医师刘怀清介绍,彬彬是18日晚上9∶30从绵阳转到重庆能投集团南桐总医院的,由于伤口严重感染,当晚就进行了右小腿清创术、左大腿下段截肢术和左大腿切开减压术。尽管医生想尽办法,仍然没能保住彬彬的右腿,于20日下午再次进行了右大腿下段截肢术。

“上手术台前,他问我以后还能打篮球吗。”外科医师欧亚非含着眼泪告诉记者,面对彬彬的问题,他和医护人员都不约而同地说:“等你康复后,医院专门为你准备了场篮球比赛。”

 

同学   安慰   截肢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叶惠娟 秦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