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面前,有总理与网民的深情!
2008年05月13日 14:21人民网 】 【打印

这是一场让人猝不及防的灾难!灾难离我们如此之近,当我们在高楼上摇摇晃晃,当我们从高楼跑下,当我们惊慌失措来到市区的空地,我们至今心有余悸。且让我们将目光投放到灾区――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截至目前,已有近万条鲜活的生命消失了。

让我们强忍悲痛,

注视这一片片满目创痍、残垣断壁。

噩耗接踵而至,死亡人数持续攀升,让我们不忍卒睹。

这是一起无法预料的灾难,灾难的可怕结局,我们不忍面对。但灾难当前,我们必须直面。当哀乐低迴,当青山垂泪,当一张张悲戚的面孔时时浮现,让我们止住哽咽,强忍泪水,让我们一起承受、一起迎接挑战、一起战胜灾魔。

灾难发生后,温总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看到,总理凝重而急切的神情;我们听到,总理坚定而神情的声音:人命关天,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难过。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我们还注意到,总理席不暇暖,倾力部署抗灾,言辞谆谆,再三强调,再三叮嘱。

还有一个细节是,温总理赶赴灾区后,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总理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这一身体语言表达了总理的情怀。面对此情此景,我们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加入抗灾大军之中。

哲人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斯谈不谬!面对灾魔,我们需要镇定,需要信心,也需要勇气。

要战胜灾魔,我们必须携手奋进。灾难之中,最见真情,也最需要真情。我们看到,成都市民自发排着长队,深夜踊跃献血,献血队伍长达数百米,人数之多,令人感慨。为满足市民献爱心的需要,相关部门临时设立了无数个献血点。我们看到,不独成都市民,所有良善的国人,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有一力出一分力”的愿望。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紧急启动――“我们心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中国红十字总会紧急呼吁社会各界捐助地震灾区。振臂一呼,应者云急,一颗颗滚烫的心凝聚在一起。

面对灾害,我们的心在一起!网民表达了最热切的关注、最真诚的祝福和最迅速的行动。我们看到,网民如此表白:“我国人民心连心,中华民族越挫越勇,希望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勇敢的面对生活。”“我是山东的,如果需要我,我将带几个朋友马上起程,为了突然遇难的朋友同胞们!”“赶紧,有钱的捐钱,有力的出力,这是大事,人命关天。”“抗震救灾人人有责。”

还有一名加拿大的网民说:“身在国外,但心系祖国。天灾面前总是有想哭的感觉。现在才发现自己对祖国,对我们这个13亿人的大 家庭的热爱和眷恋!听总理的话,灾难来了,我们要沉着冷静,要抓紧时间抢救生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福我亲爱的祖国!”……所有这些网民的心声,不能不让人热泪盈眶,增添了抗灾的无穷信心。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如温总理所言“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好。”(秦宁)

四川汶川大地震专题

抗灾   网民   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秦宁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