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首家启动社会责任应急预案 24小时内两批救灾物资送抵灾区
2008年05月15日 11:57凤凰网 】 【打印

  伊利首家启动社会责任应急预案  24小时内两批救灾物资送抵灾区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立即伸出援手,组织抢险救灾物资送往第一线。各大企业更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群众。据了解,乳业领军企业伊利集团在此次地震灾情中第一个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并首家成立救援抢险专队、将救灾物资送至灾区。其在灾难中迅速冷静的反应和强烈的人文关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5月12日地震发生当日,伊利集团宣布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在两个小时内从四川邛崃工厂紧急调配了2吨伊利金典纯牛奶送至灾区。5月13日下午,伊利又带着从全国调拨的第二批物资挺进灾区。此时,距伊利第一批物资到位尚不足24小时。
  “伊利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使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准备对灾难做出最快的反应。”伊利集团代表介绍:早在2007年初,伊利集团内部就已经建立起了一套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机制。这套机制直接指导伊利集团在社会发生重大灾难时,保持迅速且畅通的沟通,并能于第一时间在企业内部、外部形成合力对赈灾有所作为。
  据介绍:该机制是伊利集团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本着扁平化的原则逐渐完善起来的一套应急体系。主要分为对内和对外两个系统,由应急沟通反应预案、赈灾物资调配预案、抢险救援队人员配给预案和媒体联动机制、集团内部动员机制5部分组成。该机制在必要时可完成从企业外部的救援机构、媒体、一线销售渠道和经销商,到企业自身的四方联动。
  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该预案再次在第一时间启动。四川伊利公司负责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灾情信息反馈至伊利总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当即向全体员工发布“抗震救灾动员令”,号召各地工厂不惜代价将伊利牛奶送至灾区。潘刚表示:“早送一包牛奶 就多添一分希望。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为灾区同胞提供最实际的帮助!”随后,伊利的一系列赈灾工作旋即迅速展开。
  据介绍,在连续为灾区送抵两批救援物资的同时,伊利还联合四川当地的媒体,向各企业发出了赈灾捐助的号召,号召所有人一起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发展,为保证救灾物资的足量供给一同努力。伊利全国3万多名员工更是积极响应,自动自发积极踊跃捐款,为灾区生活秩序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08年初的雪灾到眼下突如其来的地震,伊利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应急预案数次在危机中启动,并在一次次考验过后愈加完善。专家表示:伊利集团系统的赈灾应急机制有望影响更多企业。预计在本次汶川地震后,不少企业都会开始赈灾机制建设。相信再次面对不期而至的灾难时,我们的反应会更迅速、合力会更强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