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向四川灾区追加捐款至2300万元
2008年05月14日 16:13凤凰网 】 【打印
    中国银行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13日晚研究决定,根据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中国银行再直接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受灾最严重地区的人民群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至此,中国银行集团已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港币300万元。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13日晚说,当天下午,由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副行长李早航带领的中国银行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一抵达四川,肖钢董事长就主动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进行了联系,表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及海内外全体员工将全力支持地方抗震救灾工作,并连夜赶赴都江堰、绵竹一线受灾地区,实地了解分行营业网点的受灾情况,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员工,指导分行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王兆文说,中国银行定向向四川省人民政府追加的1000万元捐款已于13日晚全额划入四川省抗震救灾资金账户。

    中国银行此前向灾区捐赠的1000万元及由中银香港捐赠的300万元港币已分别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和香港红十字会汇往受灾地区。

    王兆文介绍说,灾情发生后,中行立即启动救灾业务快速反应机制,总行相关部门千方百计与灾情较重地区的分行保持联系,密切关注灾区的最新情况,及时采取了各种应急措施。

    王兆文说,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中行将在贷款安排上,加大对受灾地区电力、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行业重点客户的授信支持力度,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与此同时,中行将在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中开设“绿色授信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项目的信贷支持。

    目前,中行各受灾地区分行在积极做好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已迅速与当地供电、供水、供气、交通、通讯等行业客户取得联系,了解企业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金融需求,克服重重困难,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与灾区人民群众一道,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