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解放军救灾受到西方监视不足为奇
2008年05月23日 08: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何亮亮] [监视]

这次抗震救灾军队的反应非常的迅速而且投入的兵力也非常之多,当然也会引起西方的一个密切的监视目的何在?我们再来听听何亮亮先生的一个分析。

其实我们有的时候会这样想,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军事调动,引起周边国家或者是一些国家的一个密切关注,似乎在客观上也比较容易理解,但是他们的真正目的到底怎么样?我们真的是很难把握。

何亮亮:目的就不好去猜测了。

何亮亮:或者你很容易推测很容易想象的,那就是周边的一些国家或者是地区,他肯定对这次解放军的这样的一个,我们说的一个大的战役。

郑  浩:感兴趣。

何亮亮:就突然觉得,他当然感兴趣了,因为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郑  浩:没错。

何亮亮:这么多,你看七大军区全部卷入了,各大军兵种全部都卷入了,短时间内大规模的机动,而且我们知道灾区在四川,四川是中国老三线,有很多重要的军工企业,还有中国很重要的核基地都在四川。

何亮亮:美国对中国这次大规模的军事调动,他们是最为注意的,我想这很自然,再就日本,第三是台湾,而且他们有现成的,他平时他就在日夜的监视着中国军队的调动及一举一动。

何亮亮:所以给了他们一次这样的机会,这两天陆续有一些这样的报道,虽然不是太多,美国的反应是最快的。可以想象,他实际上也可以说不仅是对中国,他对于任何大国的这种大规模的军事调动,一定是很有兴趣的。

但是中国这一次这样的一次非作战的军事行动跟其他国家都不一样。比方说俄罗斯,俄罗斯是前几年有过真正的战争,就是车臣战争,虽然规模不是太大。

但是这几年已经可以说是俄罗斯也是在一个和平时期了,我相信美国军方当然对俄罗斯的军方会非常密切的注意。

现在中国,美国当然是把中国看在一个潜在的对手了,而且中国他有相当强的一个独立性,在军事无论是传统,就是军队的性质它跟美国完全不一样,军事装备跟美国也不一样。

何亮亮:你突然有这样十几万军队的调动,去打一场仗,虽然不是真正的作战,但是跟作战其实是非常接近的。军队怎么行动,从这里面来研判,这个军队的素质,你的能力,包括你的装备。另外,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比方说前两天国防部发言,发言人第一次亮相,军方这次做的也相当迅速,把军队救灾的情况向国内外媒体做了一个介绍。

何亮亮:外国记者特别就问道,因为绵阳,绵阳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核工业的一个基地,那么军方的人士也很明确的告诉,告诉国内外的媒体。

郑  浩:核设施是安全的。

何亮亮:核设施是安全的,这个信息其实就是中国军方不公布的,美国军方也知道,他们一定会通过这种灵敏度很高的间谍卫星会在观测,当然他们这样观测也是很自然的,他这种担心你万一你这个核设施不能够接受,就是由于这个地震的原因,有一些泄露或者有一些破坏,他这种关心也是很自然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来看你的应变能力,另外,可能对某些军工企业,因为可能在灾区,这个军工企业,他也有一个受到破坏的问题,也有一个救灾的问题。

我想,对于这些周边的所谓观察家,包括台湾,台湾军方也一直很关注大陆军方。所以,这次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但是,我想他们一定会从专业的角度会做出评估,而且我可以肯定,这种评估绝对不会给我们看到的。但是会给他们的上级,比方说美国军方,他相应的报告会给他们的总司令,就是美国总统会看到的。

日本军方对中国军方调动的评估,日本的首相日本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们会看到,台湾也是一样。印度更是如此。

郑  浩:西方其实对于一些军事上的异常的一些动调动,一直都比较关心,比如说我们回顾,就是在俄罗斯当时的库尔斯克号潜水艇下沉的时候,北约还有西方的一些国家立即就派间谍的卫星或者是船舰,船舰就是到了附近的海域进行密切的一个监视。

但是我们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去想,就是说如果在周边的国家发生同样的事情的话,我们是不是也会采取一个同样的监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