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盘倒覆事件10余户业主置换选房
2009年09月13日 06:43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7月1日上午,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现场工作有序进行。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昨日下午,莲花河畔景苑倒楼案赔偿工作取得进展,十余户有意向选择开发商“置换赔偿方案”的倒楼业主来到莲花河畔景苑看房,并在未倒覆楼盘的剩余房源中初步确定了置换房。据了解,如果正式公布的技术检测结果认定置换房屋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标准,置换方案将无法执行。而关于莲花河畔景苑未倒覆楼的质量安全检测结果预计在本月25日前公布。

据了解,倒楼的42户业主中已有30户左右明确了赔偿方案选择意向。昨日,10余户有意向选择开发商“置换赔偿方案”的倒楼业主根据预约号看房,并从小区剩余的90套房屋中初步确定了中意的置换房。置换后,会根据面积、朝向、楼层不同进行差价补偿。

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制订的倒覆楼赔偿方案有A、B两套,方案A是赔偿业主购房本金、违约金和相关利息或者赔偿业主购房本金和差价;方案B为以该小区未售住宅房屋进行置换。选择方案B的购房人与开发商先行协商解除预售合同,在置换中,开发商还会赔偿违约金(预售合同总房价款5%)+已付房价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最后,购房人与开发商重新签订置换房屋的预售合同,置换房屋和原房屋之间如有差价,将多退少补。

不过方案中明确,如果正式公布的技术检测结果认定置换房屋不符合国家技术规范标准,方案B将无法执行。据了解,未倒覆楼的质量安全检测结果可能在本月25日前公布。宋杰 来源:新闻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