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军替谁说话事件续:涉案别墅开发商系官员家属
2009年07月01日 15:43浙江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原先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关于逯军的介绍。

开发商在经济适用房小区中大建豪华别墅,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竟质问记者“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近日,别墅开发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背景曝光:大股东的丈夫曾是郑州国土局领导;二股东的丈夫是项目所在区的公安人员;郑州市建委主任的亲戚,为天荣置业提供办公地点。群众恍然大悟:原来,逯局长在替他们说话!

女开发商的丈夫很“牛”

6月23日,郑州市工商局中原区分局出示的档案显示,天荣置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两大股东马晓霞和师素芳,均为女性,马为公司法人,控股60%,师持股40%。

据查,两个“女强人”其实都是普通的企业职员。马晓霞的丈夫李一鹏,1950年出生,长期在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并担任过土地登记处的负责人,后调入郑州市储备中心工作。目前李一鹏已退休,但退休时间不足两年。

二股东师素芳的丈夫梁建民,1956年出生,是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区分局林山寨派出所的民警(职务不明)。据悉,违规小区所在的须水镇,整个都属于中原分局辖区。

工商档案显示:2005年12月,马晓霞和梁建民进入并掌控天荣置业,分别出资600万和400万。2007年1月,梁建民将40%的股份转让给妻子师素芳,其后,天荣置业股权结构保持至今。

2004年8月,郑州市政府下发用地批复,文件显示天荣置业以“划拨”方式获取须水镇西岗村一地块“作为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2005年1月,郑州市国土局为其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在这期间,李一鹏一直担任公职。

市长助理提供办公地点?

天荣置业的工商档案显示:公司目前的住址为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路46号院7号楼2单元2、3号。

郑州市的百花路46号院位于百花路的西侧,为郑州市委机关家属院,与市委市政府机关仅一路之隔。

46号院7号楼2单元每层三户,2、3号房屋位于一楼,均属房龄超过20年的老宅,厨房窗户被油烟熏得漆黑。6月26日上午,记者长时间敲2、3号的房门,无人应答。

据郑州市房管局的档案信息,2、3号房屋内居住着1923年出生的尚瑞云,还有她的一名孙子刘宏灿。而2、3号房屋与同单元二楼的6号房屋,均为一刘姓家族所有,1951年出生的刘本昕即居住在6号房屋内。

公开的资料显示:刘本昕1953年4月生,山西介休人。1968年5月参加工作。1987年4月至2002年10月任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任郑州市政府秘书长、郑州市政府办公厅主任。2004年3月至2004年5月任郑州市政府市长助理、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4年5月至今任郑州市政府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建工委书记、市建委主任。

同样是公开资料显示:逯军1987年起任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第一秘科副科长、第三秘科科长。1989年6月调任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第二秘处副处长、综合信息处副处长。1995年11月调任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后调任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

两份资料显示:逯军不可能不熟识刘本昕。另外,刘本昕籍贯山西,梁建民也是山西人。

房产公司“蹊跷”易手

工商档案显示,1999年,天荣置业刚设立时,郑州西城实业集团(下称西城实业)控股90%,西城实业法人王天宝即为天荣置业的法人,而王天宝本人长期担任须水镇许庄村(原西岗村重要组成部分)的支部书记。

2005年前,天荣置业的股权落入张巧云等人之手,张是一名成功商人,在郑州拥有多处产业。2005年12月,马晓霞和梁建民从张巧云等人手中取得了天荣置业,恰好在此前,天荣置业以每亩1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西岗村上述地块的使用权,并拿下了所有的政府批文。张巧云缘何放着房产开发的厚利不赚,而将公司易手,背后蹊跷无人知晓。

目前的证据显示,逯军尚未卷入天荣置业利益纠葛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