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官员质问记者替谁说话续:涉事别墅仍未停工
2009年06月25日 03:59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与经济适用房毗邻的复式结构住宅楼,每套房面积接近200平方米。新华社发

资料图:原先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关于逯军的介绍。(来源:国际在线)

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媒体记者前往采访,竟被当地官员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舆论一时哗然。日前新华社记者深入事件现场,发现即使在郑州市已经成立调查组对上述事件展开调查期间,涉嫌违规建设的问题别墅仍未完全停工。

豪华别墅顶层带花园露台

6月22日下午,中原区须水镇西岗村。在一处名为“西湖秋韵”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数栋红棕色的建筑格外醒目。这些建筑以3层到4层为主,除少数几栋搭有脚手架外,多数已基本完工。

记者走进一栋类似连体别墅的3层建筑,发现里面不但宽敞明亮,而且设计上也尽显豪华:最下面一层是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地下室,1层到3层分布有客厅、厨房、餐厅、卧室和卫生间,顶层带花园露台。其中卫生间有4个,最大的面积约为6平方米。粗略计算一下,整套房间面积已超过300平方米。在另一栋建筑内,记者发现整套房间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此外,每户在一楼都配有车库。

现场统计显示,类似连体别墅的建筑有9栋,而“楼中楼”造型的建筑有3栋,此外还有4栋户型面积在95平方米和120平方米左右的建筑。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经济适用房面积执行标准为不超过90平方米。以此对照,上述建筑均已超标。除此之外,“西湖秋韵”小区其余26栋建筑的户型面积基本符合经济适用房标准。

相关报道:

郑州市民对调查官员质问记者事件充满期待

郑州组织部证实“替谁说话”官员被停职调查

郑州经适房建别墅续:规划局副局长被停职调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