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午餐时间成管理空当 初二学生当众接吻/图
2006年11月10日 07:51投票数: 顶一下

三名中学生午饭后在一社区花园打牌消磨时光

不少学生喜欢光顾“走鬼”商贩

现场直击二

初二学生校外当众接吻

10月31日中午12时30分,在濠畔街大德中社区宣传栏附近住宅区绿化带,记者看到5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追逐打闹,其中一男一女两学生突然坐到一张石凳上当众拥抱接吻,任凭另外3名同学在旁边起哄,而其中1个小个子男生更是满嘴广州话粗口。发现记者相机镜头,5名学生一哄而散,在大德路拦了一辆出租车快速离开。附近一小食店女店主反映,接吻的两名学生今年读初二。

“现在的初中生真不像话,大中午从学校跑出来搂搂抱抱,每天都能遇上好几对,我们做家长的都很担心。”状元坊一位家长焦虑地告诉记者。

下午2时许,校门重新打开,就在校墙外左边小巷一家小卖部,坐着4名该校的学生,看上去像是初中生,其中一名小女生,接过旁边穿白色校服男生一根烟熟练地点着,而她对座的另外3个男生都抽着烟,小卖部门前烟雾缭绕。令人费解的是,虽然不断有返校学生经过,透过校围墙的铁栏杆内不远处就站着几个值日学生和老师,可他们却一点都不回避,几名男女生闲聊中说的都是脏话。一位住在小卖部附近的居民指出,这家小卖部每天都很热闹,学生们公开抽烟的情景每天中午都能见到。

“我们不在学校搭食午休,这样更加自由。”濠畔街96号附近一家“士多精品”店前,一名身穿校服的初中男生这样回答记者,“中午没有地方可去,打打牌也很有趣。”记者连续几天中午在附近小巷穿梭,多家小士多门前都是三五成群的中学生,一瓶大可乐和一包花生,孩子们天天在这里消磨午休时间。

现场直击三

迷上《游戏王》每餐一个面包

细心留意可以看到,在烟墩路、龟岗路和暑前路等地段,昔日人气鼎盛的服装店、精品屋如今已大部分被餐饮、玩具和个体游戏卡店代替。寺贝通津小巷一家游戏卡片玩具店的女店主说,孩子就喜欢收集游戏卡片这类小玩意。她在中学校园外整整做了17年学生生意。几名附近中学的学生正在和她讨价还价要买游戏卡,价钱没有谈好,孩子们悻悻而去。过了将近20分钟又见他们折回来还价。其中一名男生告诉记者,他中午没有寄宿午休,所以每天中午都来挑选游戏卡。

一名初二男生向记者透露,他们班上许多男生都在收集《游戏王》对战卡,这种卡30元可以买10张,抽签决定能否得到精品(日本原装),一般情况下运气好的话兴许能抽到一张真品,在一大沓卡片中显得很另类,能不能碰上“就看自己有没有眼光”,这样的卡从几元一张到百多元一张都有。为了满足“虚荣”多数同学会省吃俭用收集几张每张百多元的真品,有的同学没有钱只好背着家长省下午餐钱,每天中午只买一个面包充饥。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