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住新房 地震灾区什邡帅小伙迎娶浙江姑娘
2009年12月31日 23:1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30日,竹溪村13组村民李建超高兴地抱起“浙江”新娘张燕走过索桥。作 者:吴志刚

12月30日,北京前指规划和发展部部长于俊祥为新人证婚。作 者:吴志刚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张伟)这是一段跨越地域的前世情缘,这是一段发生在地震中的故事,如今,这段情缘有了美满的结果。

12月30日,蓥华镇竹溪村13组的山凹里,热热闹闹,喜气洋洋。什邡帅小伙子李建超在重建后的新家迎娶地震中结缘的“浙江”姑娘张燕。“太高兴了,太巴适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新郎李建超、新娘张燕说出了此时此刻的心情。

巧遇浙江姑娘

刚过去的5.12地震令人难以忘记。然而地震中似乎注定了他们的姻缘。

2008年,李建超与父母李明福、袁厚琼一同在大邑县水电站建设工地打工。生活条件尽管艰苦,但全家人没有喊累喊苦。5月12日,李建超任然按时出工。地震发生后,参与水电站建设的全体工友受困。不幸的是,李建超左眼眉骨粉碎性骨折,眼部视力明显下降,母亲袁厚琼则腰部、耳部等多处受伤。

9天后,空将兵救援部队来到现场。李建超一家三口被空运到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鉴于病情和医疗条件的限制,3天后,在有关部门的安排下,李建超被转往江苏常州中心医院,父母则被转往河北白求恩和平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在常州中心医院,李建超与同样是地震中受伤的罗俊小朋友被分到了同一个寝室。罗俊有母亲和姐姐照顾,而李建超自从与父母分开后一个人在江苏接受治疗。这也让李建超十分怀念远在他乡的父母,远在什邡的家。

都是在地震受伤,同处一室大家似乎有了共同语言。在闲聊中,李建超了解到,罗俊一家人都是什邡人。他的姐姐张燕在小的时候被送到浙江亲戚家作了养女。地震中,知道在洛水小学读书的弟弟罗俊腿部受伤,张燕专门陪同母亲照顾弟弟罗俊接受治疗。

由于没人照顾,换药、包扎等琐碎事情让李建超不方便。看着笨手笨脚的李建超,张燕感到好笑又同情。张燕向李建超抛出了热情之手。这也让李建超开始打量起眼前这位姑娘。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