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打工者为讨工资在工厂楼梯口自焚(图)
2009年12月31日 08:23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烧伤后的彭某躺在病床上。 记者骆昌威 摄

大洋网-广州日报12月31日报道 昨日上午11时许,31岁的湖北男子彭某站在龙岗区同心工业区福祥电子有限公司楼梯口,手提一桶天那水,突然把桶往自己头上一扣,随后用打火机点燃自己,火势瞬间蔓延全身,工业区保安见状连忙用喷火器灭火。烧成漆黑的彭某随后被送往龙岗区中心医院烧伤科,医生鉴定,他全身45%重度烧伤,伴有吸入性碳烧伤。

厂方表示,因为彭某表现不佳,工厂欲将其解雇,彭某昨日便与主管理论,要求工厂再给其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遭到拒绝。彭某当时失去理智,便做出这样过激的举动。

目击者:自焚到灭火不到一刻钟

福祥电子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四个楼层的小型电子厂,记者昨日赶到现场时,工厂正常生产秩序没有因为彭某的自焚而中断。不过在厂方楼梯口的地面上却黏着一块块黑色的异状物,墙面上也被烟熏得漆黑,工厂外围弥漫着一股天那水的味道,清洁工人正在进行打扫。

据了解,彭某是在楼梯口自焚的,当时他点燃自己穿着的化纤衣物,地面上的黑色物品便是衣物燃烧时掉下来的。福祥电子有限公司对面一家工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目睹彭某自焚的全过程,并且参与救火。

这位保安告诉记者,上午11时左右,彭某气冲冲从工厂的行政办公室里走出来,随后走到楼上的厂房,拿了一桶液体下楼后,便把液体往身上倒。彭某一句话没说,便拿着打火机点燃自己。“他当时全身都是火,身上的衣服都烧没了,我们几个赶忙拿着灭火器往他身上喷。”据这名保安介绍,从彭某自焚到灭火,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要是晚一分钟,他都会被烧死。”

同乐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彭某也被送往龙岗区中心医院烧伤科治疗。工业区附近有居民表示,听说彭某与工厂主管在上午吵了一架,之后不知是不是想不开,做了过激的事情。记者欲采访福祥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不过工作人员称总经理出差,不便接受采访。

厂方:解雇彭某不违法

记者随后赶往龙岗区中心医院烧伤科,彭某全身绑着绷带,躺在病床上。医生告诉记者,经诊断,彭某身上有45%烧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彭某的舅舅已来到医院,对于外甥的举动,他也不明白原因,只希望彭某醒来,然后由他自己说明原委。据其介绍,彭某一个人已经在深圳闯荡四五年,现在还没有成家,是个急性子。

厂方有一名负责人守在病房门口,他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亲手抱着彭某到医院。“他根本就是失去理智,送医院途中,还喊着谁救他就和谁拼命。”该负责人表示,彭某是熟人介绍才进厂工作的,工龄才几个月,但是工作态度和能力评价不高,厂方曾经找其谈话多次,但是彭某没有改变自己,于是工厂决定将其解雇,并提前将此消息告知彭某,但是彭某却要求厂方再给一个月工资以作为补偿。昨日上午,彭某来到办公室,和工厂主管谈补偿的问题,但是他的要求被工厂拒绝,心中不快后便做出激烈举动。“为了一份工作,他至于付出自己一辈子吗?他平时脾气就火爆,打麻将心里不痛快也朝别人发火。”这名负责人表示,解雇彭某,厂家也没有违反相关的劳动法律。

龙岗区公安分局经初步调查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因为彭某与工厂之间的劳资纠纷,警方并不将此事件作为案件处理,具体问题还需要劳动部门来解决。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锟)

楼梯口   男子   彭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龙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