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名小作家获专业文学大奖
2009年10月23日 22: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深圳10月23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六届深圳青年文学奖获今天揭晓,3名校园小作家获得了深圳青年文学奖今年首次设立的“最具潜质新人奖”,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才16岁,是一名高三学生。

深圳青年文学奖是深圳最著名的文学奖项之一,具有权威性和专业性,由深圳市文联和深圳市作家协会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6届,以往的获奖者大都是人生阅历丰富、专业水准较高的成年作者。但在本届评奖活动中,3名在校学生的作品引起了评委们的注意,最终评委会在评出10部青年文学奖之后,授予这3名学生“最具潜质新人奖”。

年仅16岁的高三女生赵荔与英国著名经济学家、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合著的长篇小说《遭遇创意队》,2009年3月由上海学林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一本面向青少年的创意读本,讲述了一位有着各种梦想,却不知道怎么实现的女孩,遇到了一群自称“创意队”的人。赵荔以这本书参评本次奖项,受到评委高度赞扬,评委们认为这本书“理论演绎通俗独到,故事讲述异彩纷呈”。

小作者袁博今年17岁,原深圳市翠园中学学生,今年刚被保送上复旦大学。此次参评的作品是他2008年6月出版的长篇小说《大漠落日——一个鸵鸟家族的故事》,这本书被著名作家曹文轩盛赞为“一本成熟的动物小说”。曹文轩说,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具有美感的青春文学”。

另一获奖学生是就读于深圳大学的林培源,他是2007年、2008年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此次参评的作品是短篇小说《我的石头祖父》。

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杨宏海称,目前深圳市中学生文学社团超过160个,少年作者近万名,每年公开发表的文学作品达3000多篇。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小红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