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南京一女子不给孕妇让座 引争议(图)
2009年10月23日 17:15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京一公交车上以大肚孕妇旁有位不雅乘客。 网友“只发图”摄

南京一公交车上以大肚孕妇旁有位不雅乘客。 网友“只发图”摄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谢湘佑)青岛曾发生过因公交车上乘客不给孕妇让座,孕妇便拍下乘客的照片发到网上,对三名乘客进行曝光,这一举动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争议。近日,南京一名网友碰到公交车上一名女青年不给孕妇让座后,发了一篇题为《在公交上看到的丑陋的一幕》的帖子,对此事进行曝光,搜狐新闻社区、红网论坛及西祠胡同等国内知名论坛纷纷转载,再次引发众多网友的争议。有的称“不让座”屡见不鲜,国人素质仍需提高;有的则说随意曝光别人的隐私是侵权行为;还有的则称合理的东西不合法,做到二者的统一的确有难度。对此,相关法律人士称此举确有侵犯隐私之嫌。

乘客网上曝光不让座的女子

公交车上让座,这是一个老话题,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是社会文明的表现。这名曝料者这样讲述,“一路上有个女子对于旁边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熟视无睹,心安理得的坐在座位上。真让人气愤,实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大家看看,也许会侵犯某些人的隐私权,但是我还是要发上来。目的只有一个净化南京的风气。”

从网帖上传的4张照片来看,一名孕妇挺着圆圆的大肚子站在公交车上,一只手扶着车窗的上沿。一旁边的座位上,一名约模20岁左右,身穿黑色上衣,手戴玉镯女青年,左手撑在车窗沿上,右手拿着一瓶矿泉水,头侧向窗外,忧郁的双眼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的风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湘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