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千余城管将接受全封闭军事化训练(图)
2009年08月04日 09:53云南信息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城管执法]

首批培训人员已于2日进驻云南省军区教导大队培训基地,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

综合执法局进行全员执法培训,希望以此重新树立城管形象。程艺辉 摄

云南信息报8月4日报道“品牌的力量是巨大的,城管执法作为一种行业品牌,代表政府执法,一定要树立好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牌形象,大家要珍惜重视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在昨日昆明综合执法局全员执法培训动员大会上,杜敏副市长态度坚决地说。

据悉,综合执法局从去年成立至今,还是首次举行这样大规模的全员执法培训,这将成为保证以后城管综合执法顺利进行的一个关键。这次培训为期十天,从 8月2日起分两批进行,涉及昆明14个县(市)区及三个开发(度假)区共1000余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

首批培训人员已于2日全部进驻云南省军区教导大队培训基地,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参训人员中有280名队员参加了昨日的动员大会。

身着统一培训服的执法人员一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军队是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现在能再次体验这种生活,是我的荣幸,我会倍加珍惜,完成好每一项培训任务。综合执法局虽然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但它的工作优势已经日渐突出。过去执法队伍中存在执法简单、态度粗暴的现象,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得到全新的改变。”一位队员这样说。其实像他一样曾经有过部队生活经历的执法人员不在少数,他们已经做好了再次吃苦的准备。

昆明市综合执法局还为培训特别制定了《2009年度队伍整训、战训合一工作方案》,方案严格按照部队规矩实行,除法律知识培训外,还有专业的心理素质疏导培训。在这次培训中,执法技巧、执法心理素质和执法理念都会有专业性教育培训。

昆明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察大队副大队长杨昭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天时间虽有点短,但通过这种形式增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依法行政的意识,以此重新树立城管形象。“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的队员,以后肯定不会出现随意执法、乱作为的执法行为,以往执法过程中出现的不愉快也将会得到杜绝。” (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