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频现小学生雷人情书 含英文“藏头诗”(图)
2009年03月03日 15: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英文“藏头诗”恋情很复杂

中学生,甚至是小学生的“早恋”已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了,然而在看了网友“typhooncome”于日前发出的“雷死人的六年级小学生的字条”一帖中,几张两个六年级小学生互相“传递爱语”的字条后,记者还是着实被雷了一把,其中的内容和用词就如发帖者所说的一样“非常非常雷人”。

出自六年级学生词句直白

据发帖者“typhooncome”称,这些字条都是从其六年级的表妹那里发现的,由于她的同学不敢把这些情书带回家,所以就让其揣着。

字条共有7张,从字条上的署名可以看出,传递的双方,其中一方是个六年级男生,而另外一方则是一个被男生称为媛媛的同班女生。这些字条中的许多词句,如“平安夜我希望你送我"kiss"和"精品"”,“你真的愿意把你的(初吻)献给我?”等让许多成年人看了也不禁觉得脸红心跳。

英文“藏头诗”恋情很复杂

除了一大堆大胆直白的爱语外,最为雷人的是,在其中一张字条中,男生更用英文给女生写了一首所谓的“藏头诗”。根据男生的提示,记者发现,用该组英文对话每行的最后一个单词即可组成“doyoulove me”一问。而女生则在接下来的字条中甜蜜地回应到“不错嘛,学会写"藏头诗"了。听好了,哦,是看好了,Iloveyou(我用生命保证这是真的)”

从字条的前后内容还可以看出,这两个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恋情也并不简单。男生之前喜欢的是他的前任同桌,一个名为“静”的女生,这件事更一度让媛媛非常伤心。在这些字条中,男生通过撇清自己与静的关系来向媛媛示爱,更称“这些年来,我一直有点love静,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爱情和友情。”

低龄化趋势归咎电视剧?

许多网友唏嘘感叹“现在的小孩子真是早熟得可以”,不少网友更对这些情书的用词和书写水平表现出了高度的“佩服”。事实上,近期有关学生的恋爱问题被频频拿到网上曝光。早在年前,有一小学五年级男生给女生写了100个我爱你的情书风波;稍后,又爆出成都某小学7岁的男生给同班女生递上“我爱你×××,你爱我吗”纸条的新闻。如今,网上又再现“传情”纸条,这些被定义为“情书”的文字,成为了学生早恋的证据,并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忧早恋呈低龄化的趋势。

此外,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下一代的早熟和早恋表示出了担忧。网友“hongweihehe”感叹,“中国的教育啊,小学生真的很让家长担心!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这些情书更令许多人开始追忆当年,并拿出自己以前的经历以做对比,“晕!小学的时候我还傻乎乎的问什么是喜欢呢!”,“爷当年读初中时还在学校捉青蛙玩……汗颜啊”。

此外,从好些网友的回复可以看到,不少人将现在孩子早熟和“早恋”的低龄化趋势归咎于电视剧的影响,认为相当一部分孩子都是在电视剧中谈情说爱情节的“启蒙”下步入早恋行列的。 (来源:信息时报)

藏头诗   早恋   情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