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爱情作文太雷人 教师傻眼校长打90分
2008年12月07日 09:41四川新闻网 】 【打印

四川新闻网12月7日报道小学男生的爱情?

“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女同胞不让别人抢走。我爱你……”

虽然早就听说如今小学生也会写情书,但是记者看到杭州一所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的语文期中考试试卷时,还是和阅卷老师一样傻了眼:这样看似“儿童不宜”的考场作文能得分吗?那么丁点儿大的孩子就有如此想法和行为,是不是应该给予批评教育?

“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好的作文”

这篇作文名为《我对她的爱情》。

阅卷老师们很快分成了两拨,持两种截然相反的意见。大部分四五十岁的老教师认为,文章的主题思想存在严重问题,应该零分处理。而男孩的语文老师表示:“单从文笔上看,这是他有史以来写得最好的作文了。”她与许多年轻老师都认为作文的评价标准是主题鲜明、文从字顺等,这篇作文基本符合以上条件,因此可以得分。

校长:写出真情实感,不该抹杀

但作文背后的故事还是要弄清楚的。六年级的男生怎么会跟同龄女孩睡在一起?爸爸妈妈怎么会无动于衷呢?给作文评完分,越看越心惊的老师赶紧找来这位男生。“那个女孩住在我家旁边,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她爸妈有事不能回家,就让她住在我家了。”男孩一脸坦然地告诉老师。

原来是把小时候的事幻想成了现在,虚惊一场的班主任松了口气。可是事情还没完,校长说:“为什么这个故事孩子以前没写现在写,这说明孩子现在有这方面的意识了。受外界各类信息刺激,现在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就进入青春期了,才会有这种青春期幻想,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如何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校长说:“我给这篇作文打90分!因为它真实地反映了孩子的内心世界,我们一直要求学生写作文写出真情实感,现在有孩子达到了这一要求,是可贵的,不应该抹杀……”校长打出的分数其实是一种肯定,体现了她的教学理念。(钱江晚报)

《我对她的爱情》作文原文

“她是一个很漂亮很朴实的女孩子,我很喜欢她,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爱上她。

她很喜欢漂亮,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别的什么,我都很新(欣)赏她。她头发竖下来,衣服和裤子打(搭)配的(得)很好,那张小圆脸比洋娃娃还要可爱。她比我高,年龄和我一样,她很凶,每次见到有人拿她东西,她就一顿欧(殴)打。

她也很爱我,每次我要干什么去,她都毫不犹豫地就跟着我走。有一天,她抱着我的腰,我傻了一下。我说:“你干吗?”她说:“我爱你。”我!我!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她住在我家和我一起睡,一天夜里她抱着我,我一下子被傻醒。我这两次傻是因为她太爱我了,同时我也太爱她了。

我跟她相处得跟夫妻一样亲亲热热的。她好似一个博士眼前架着一坐(座)桥。她是近视眼(,)每次都是我帮她干活(,)她在保养眼精(睛)。

她不会得到伤害因为我哥罩着她,我哥上次把我女朋友拉走。我去救女朋友(,)她关在一个地方(,)我心急了(。)后来我找到了她我(的)地方,谢天谢地终于把她救出来了。

我终于知道失去你的一个爱人比失去你一(切)东西还要痛苦。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女同胞不让别人抢走。我爱你……

注:括号内文字、标点为编辑所加。成都商报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