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假新生是怎样混进高等学府的
2007年10月29日 04:45中国青年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打假需要学生和社会舆论配合

山东经济学院迄今已查出60余名假学生,而且“只有漏网的,没有打错的”。让他们坚持下来的动力是“维护学校声誉和保证学生质量”的宗旨。

刘伯荣说:“我们是经济类院校,学生将来要与钱、财、物打交道,思想过硬是非常重要的。山东经济学院把打假工作和诚信教育结合起来,把诚信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据了解,相比于校方的重视,对打假工作持无所谓态度的学生不在少数。“考试还没结束,大家就都交卷了,没人拿这考试当回事。”山东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小车这样对记者说。尤其是在按合法程序入学的新生中,目前普遍存在着打假对自己“利益影响不大”的看法。

对此,专家认为,打假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只依靠校方单方努力,还需要广大同学和社会舆论的配合。所以,教育主管部门应该加强打假工作宣传力度,争取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伯宁说,严格高校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查,是为了维护高考的严肃性,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保证高等教育质量。

“资格审查抓实了更是对社会风气的矫正。”刘宝君说。 (郑燕峰 马云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