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们最后的任性" 婚外情人齐自杀男获救
2007年10月27日 15:02今日早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婚外情]

凌晨的黑暗中,阿龙握住小凤手上的刀,小凤用另一只手抓住阿龙的手,两人对视了一眼后,一起朝小凤胸口扎了下去。接着,阿龙夺过刀,朝自己身上连扎数刀。接着,两人躺倒在宾馆床上。

“请原谅我们最后的任性”——这是《失乐园》中相拥服毒自杀的久木祥一郎、松原凛子,在遗书中留下的话。在这部小说的最后,作者渡边纯一原谅了这对不伦的男女,但在现实中,法律无法原谅阿龙。

前日,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了阿龙。

惨剧发生在宾馆密室 

9月27日下午3时多,平阳县敖江镇一家宾馆服务员阿琼,为一名叫阿龙的中年男子登记了一个房间。但这位客人上去后就一直没下来,直到第二天中午12时30分,阿琼打了一个电话上去,“一直没人来接电话,我就上楼敲门,也没反应。”感觉奇怪的阿琼叫来了老板。

门用保险扣反锁了,感觉蹊跷的老板撬开了门,眼前是一幕惨剧。

民警立即赶到,男客还有一点呼吸,大家用担架将他抬到医院抢救。

婚外恋情被家人发现

窗户没有侵入痕迹,门又是反锁的,这是一个密室,案件是怎么发生的?

警察找到了男客阿龙的妻子和女客小凤的丈夫,但他们都有点不知所以然。

只有闻讯赶来的小凤的朋友小如,提供了一条线索:“小凤喝酒后就对我说,她想离婚,我看她的样子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9月25日凌晨,小凤打电话给我说又和丈夫吵架了,因为前一晚,小凤和我在喝酒,她丈夫在她开的游戏店里给她打电话。没想到那时在边上的阿龙,身上却响了起来,她丈夫就奇怪了,为什么老婆的手机会在别的男人身上。”

民警了解到,小凤跟阿龙关系不错,很多人都发现他们之间的不伦感情,而她的丈夫一直也有怀疑,这个电话让他抓到了证据,但接下来那几天,在外人看来,这对夫妇间却显得过分平静。

他在看守所里交代了经过

等到阿龙可以清晰地回忆起那天的场景时,他已经在看守所了。

“9月27日上午7时多,小凤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宾馆开个房。”下午3时,小凤过来了。

“我们玩得开心点,电话都不要接。”小凤对阿龙说,两人就把手机都关了。“她情绪很低落,说她丈夫知道我们的事了,被他找到,我就活不了了。”两个人说了很多话,直到累了躺倒睡下。

9月28日凌晨,阿龙迷迷糊糊中被小凤推醒。“我们一起死吧。”小凤幽幽地说。

“好!”阿龙说自己回答得很决绝。

小凤拿出准备好的匕首,朝自己腹部扎了两刀。

“我站起来,站在她右侧,抱住她的腰,想我们可以死在一起。”阿龙说,“她叫我帮她,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法律不能原谅这种任性

平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室鉴定:小凤因锐器伤最终导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阿龙腹部、全身多处刀伤,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最终结论是:阿龙与小凤因婚外情相约自杀,阿龙先用匕首杀死小凤,后自杀未遂。

平阳县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阿龙为感情纠纷故意杀害小凤,嫌疑人主观上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有用匕首刺杀被害人的行为,已侵犯公民生命权,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条件。

采访最后,检察官对记者说:“虽然说爱情很多时候是种冲动,但面对问题时,不理智地想办法解决,而用如此偏激的手段草率结束生命,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而对阿龙来说,更是一种犯罪。两位成年人处理问题的方式如此不成熟,他们给自己,给彼此的家人留下了多大的伤害?希望这个案子能给恋爱中的人敲记警钟。” (记者 胡轶笛 平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