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湖北身高1.1米“袖珍才女”被北航录取(图)
2007年07月24日 09:32长江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 昨日,身高只有1.1米、高考考了651分的湖北理科考生李春娥称上网查询发现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据悉,她曾欲报考北大医学部,但因为个子太矮被拒绝。

昨日,袖珍才女李春娥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武汉

昨(22)日,身高只有1.1米、高考考了651分的枝江理科考生李春娥否认自己被北京大学拒录。她说,她第一志愿报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据她上网查询,目前她已被该校录取,只等录取通知书了。

昨晚,本报记者将李春娥接至武汉。今日,李春娥将前往同济医院求医,湖北神丹公司等单位将为其支付检查费用。专家们将为李春娥检查、诊断,力求找到其身材矮小的真正原因。

五六岁时就出现异常

李春娥家住枝江市董市镇马家冲村二组,家里很简陋,用水泥糊成的墙面连白灰都没有刷上,楼梯上没有安装扶手。一台只有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占据了客厅中最显眼的位置,是家里唯一的家用电器。

甜甜的笑容,说话仍然带着童音,如果不是她妈妈在一边介绍,很难相信李春娥今年有19岁。身高1.1米、体重24公斤的李春娥是枝江一中应届理科毕业生,今年高考总分651分,全班第一名、全校第二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袖珍才女”。

李春娥父亲李绪根和母亲吕正兰在家务农,哥哥因家中贫困,初中没念完就辍学了,外出打工帮妹妹上学。

吕正兰介绍,女儿五六岁时,突然饭量变小了,“每餐只能吃一二两饭”。曾带她到枝江人民医院等地检查身体,但一直没有明确结论。后来他们前往武汉同济医院检查,又被医托骗到其他地方治疗,结果花费了五六千元不见效果。

说话间,李绪根从田里回来,脚上满是泥巴、手上还滴着水。他说:“家中收入全靠种几块田,还要给女儿看病,学费都是亲戚帮忙凑的。”

“好在女儿的智力很好,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上一二名。”吕正兰欣慰地说。

李春娥说,除了个子矮小一点之外,不觉得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不同。

不经意成当地“名人”

“语文126分,数学132分,外语126分,理科综合267分,总分651分,比重点线整整高出103分,超过了北京大学医学部650分的录取线。”枝江一中校长董云自豪地说。

董校长称,李春娥在当地还是个“名人”。之所以出名,一是因为学习成绩好,二是因为个子特别小。但据记者了解,刚进高中时,李春娥在全校仅排在200名左右,高二进入前50名。尽管老师一再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李春娥平时学习努力分不开。”

6月26日,李春娥从学校了解到高考分数后兴奋得一夜没睡着觉。

后来,她走过学校一间教室时,还曾赢得了下届理科班全班同学表示敬佩的热烈掌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刘渐飞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