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连发性虐恋致死案 性虐歌手“吊杀”6人
2010年04月20日 09:26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手记

解读周友平:

“香水男人”的坠落轨迹

歌厅的五光十色、乡村的萧瑟宁静;五一广场的漂亮繁华、大市场的杂乱无章……

将近一周的时间,记者探访周友平长期生活的几个地点,试图寻找他的人生轨迹。

是长得像陈坤的香水男人,是走腾格尔路线的跑场歌手,是有过多名同性朋友的男孩,是给母亲买耳环的儿子,是有点感情麻木症的朋友,是喜欢另类生活方式的性虐恋者……花花色色的脸谱,都是周友平——这个笑看6名男友死亡,不生半点怜悯心的变态杀人嫌凶。

一声叹息,反思周友平的人生道路,他是如何堕入犯罪泥沼的?

首先,不能排除他有心理或精神问题,一个目睹过父亲被人打死、尔后又受过感情欺骗的男子,他的内心深处有太多的阴暗面。

其次,周友平个人的不良生活方式,成为酿发连环惨案的重要诱因。

除了这些,周友平的现实处境,他所处的社会背景,更是导致这场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他拼命读过书,考上了艺校,他靠自己的嗓子打拼。

10年之前,他穿过最漂亮的衣服,唱过最美的歌。

但之后,随着年龄增长,他突然发现城市中已没了容身之地。

用周友平朋友的话来说,35岁后的他逐渐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他不懂得退守,又不知如何进步,由无聊而麻木,由麻木而寻找刺激。

这或许就是他的犯罪道路,也是他的人生道路。

所以,读完歌手周友平的故事,我想如果有关的社会机制,能够对类似周友平这些“多余人”,多一点制度性的关注和关爱,那就是我们现今能做的最大的工作。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周友平   歌手   虐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记者 杨艳 夏雄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