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打工妹将孩子从5楼抛下 女婴被抛之前已死?
2009年08月01日 14:15羊城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女婴被抛之前已死?

19岁打工妹将刚出生的孩子从5楼抛下,公诉机关认为孩子是高空坠落致死的,她则说抛之前孩子已没气息

她是一位年仅19岁的母亲,她将自己的亲生女儿从5层楼上抛下。当别人在楼下看到那婴儿的时候,已经是一具尸体。公诉机关认为,孩子是被她摔死的,因此她犯下了故意杀人罪。她则流着泪说,抛之前孩子已经浑身发凉,没了一点气息。昨天,广州市海珠区一制衣厂的工人严某站在了广州中院的被告席上,泪流不止。

家贫14岁辍学外出打工

严某是湖北人,她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家里穷,她在初二便辍学出来打工,那年她只有14岁。

严某因为年龄太小,很少有能说上几句“私房话”的朋友。一些男生开始跟她接近,于是,她早早便有了自己的“男朋友”。

要生产了去买“止痛药”

去年9月,严某开始与现任男朋友交往,其后她才发现自己怀了前男友的孩子。她很害怕,一直瞒着现任男友。她也想过打掉孩子,曾回湖北的医院检查过,但经打听,做人流要1000元钱,她实在凑不出这么多钱。后来,她又回到广州,想挣够钱了再去打掉孩子。她就一直这么拖着,也没钱回家过年。

今年1月28日,也是农历大年初三,正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怀孕已经八个月左右的严某仍然留在广州的出租屋里,突然感觉到肚子痛得难以忍受,她的男朋友连忙去给她买药———止痛药。严某和她的男朋友都不知道的是,因为前一天严某吃错了头疼药,导致婴儿早产了。

刚出生婴儿摔进了马桶

对怀孕生产知识一无所知的严某在厕所里开始了生产,一个新生儿就这么呱呱坠地,是个女婴。而此时,断了的脐带还留在严某身体里,她不知道这个东西是要剪断的,所以也没剪。严某说,她当时想抱孩子,却没能抱稳,两度将孩子摔进了马桶等处。严某说,摔后孩子没哭,全身冰冷,便以为孩子死了。她怕男友发现月份不对,知道这不是他的孩子,就将她认为已经死掉的孩子从5楼抛下,然后回床上躺着。

楼下有人见到死婴后就报了警。不久警察赶到,将正在睡觉的严某带走。

她被控犯下故意杀人罪

昨日法庭上,检察机关表示,根据有关部门的鉴定,孩子是高空坠落致死的,严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希望法庭依法予以惩处。

被告席上,严某的眼泪几乎没有停过,还曾几度放声大哭。她说,当时孩子浑身冰凉、没有了反应,她认为孩子已经死了才扔的,如果孩子没死,她是不会扔的。严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应该先弄清楚在扔之前孩子是死是活这个问题,才可以认定严某是否犯了故意杀人罪,“如果扔之前就已经死了,那根本就不可能再被杀了”。

鲁钇山、蔡励敏

孩子   女婴   严某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鲁钇山 蔡励敏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